卢潋

一朵野花在荒原里开了又落了。

元周率‖路上捡的猫咪爱撒娇

*白手起家总裁周x流浪歌手元

*私设ooc,含微量烨斯

*一见钟情恶俗剧情




05.

娃娃脸还挺硬气。


周柯宇小心翼翼把他从车上抱下来,刚到门口站定,还没进门呢,就感受到衣领口被扯了扯——


周柯宇低头看——


"把我放下来吧,"娃娃脸皱巴着小脸,"也还能走。"


好男人都听老婆的——周柯宇想,很听话地——轻轻把他放到地上,双脚着地后——抿了抿嘴问他:"能走吗?"


娃娃脸点点头,额前的几缕刘海随之而动:"能的。"


他试着朝前走了几步,挺艰难,但还能走。


周柯宇就跟在一侧,时不时拿胳膊扶一下,嘴里还念叨着:"小心,诶这边有台阶。"



好不容易两个人都坐到沙发上——周柯宇心想,还好当初听了奥斯卡的话,买了最软的沙发——不然现在怎么顺理成章挨到老婆身旁呢——"咳咳,我叫张嘉元,你呢?"


"周柯宇,周柯宇。我叫周柯宇。"


没意识到自己重复了三遍的周柯宇只是和张嘉元脚挨着脚坐着,摸了摸鼻子,看起来比张嘉元还不习惯这个家,从头到脚透露出一副不太自在又有些兴奋的样子。


嗯。张嘉元心想——这人指定有点问题——不然怎么能同意让自己蹭吃蹭住呢?


"那个,你刚刚说你家招厨师?"张嘉元清咳了咳嗓子,决定展开话题。


周柯宇顿了顿,对上张嘉元那双澄净的眼睛连忙点了点头:"对对对,我家之前的阿姨回家照顾孩子了,我…我又不太会做饭。对。"


一会儿得赶紧给赵妈打电话让她回老家放个假。周柯宇不动声色地想。



于是就这么定下来了。


周柯宇给他找了个离主卧最近的客房,里头的装潢还是当初奥斯卡谈恋爱那会儿死皮赖脸住过来的时候花钱修的,和他人一样——反正看起来不大灵光的样子——周柯宇想,于是他看着眼前的男孩问:


"你喜欢什么风格的卧室啊?"


"我是说,这装修是我朋友之前非要装的,我还挺想改一下。"



见张嘉元又露出那副警惕的神情,周柯宇连忙补充了句。


只见张嘉元凑近碰了碰桌上堆着的手办,皱了皱眉,旋即抬头看向周柯宇:"那个…这些玩意儿都是你买的?"


怎么可能。


周柯宇眨眨眼正要说不,就看到张嘉元抽了抽鼻子,露出点亮晶晶的神色:"你也…你也喜欢?"


"啊,对。你也喜欢?"


周柯宇说。


"你要是喜欢——都送你也可以。我还有——"周柯宇扬了扬嘴角,试图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像个——别有用心的——歹徒。


虽然他真的是。



张嘉元摇了摇头,没再说什么,又看了看阳台要开口的时候,只听见周柯宇的手机响了声,他就慢慢拐出客房,给周柯宇留出打电话的空间。


该死的。哪个孙子给我——


周柯宇掏出手机,看见上头闪烁的"赵总",抿了抿嘴。


如今不同往日,他要养两个人。


周柯宇接起电话:"喂,赵总。"






06.

赵总打来电话是商议合作的事,没一会儿两个人就达成共识,周柯宇好不容易挂了电话,忙不迭走出卧室,就看见张嘉元寂寥的背影立在玻璃门外。


狼尾束在脖颈处扫开,圆圆的后脑勺——


怎么也看起来那么悲伤。


周柯宇快步走过去,扬起点笑意:"你腿受伤了不方便做菜,我叫人送饭过来。你想吃什么?"


张嘉元也扬起嘴角:"没事儿,我刚刚看了下厨房,我腿也没那么严重。你想吃什么?"



既然阻止不了老婆做饭,那就蹲在老婆旁边打下手——周柯宇这么想的,也这么做的——


在他打碎了第四个碗的时候——


张嘉元有些无奈地看着他:"我觉得你还是去沙发上等着对我更好点。"


行吧。周柯宇一步三回头的,却发现张嘉元低着头正认真择菜,压根儿没空搭理他——


才委委屈屈抱着自己一米九的个子走出厨房的地界,去沙发上坐好。


然后拿出手机给赵妈发了消息:"接下来半年都不用来啦,好好陪儿子高考吧。"


自己可真是个善解人意的好孩子。周柯宇心想。



没等太久,张嘉元便在厨房那儿喊:"菜做好啦。"


周柯宇噌的起身,快步走过去,去的路上就闻到一阵肉香——


三菜一汤,两荤一素。


"别动,我来就好。"周柯宇迈腿走到案几前,阻拦住张嘉元欲伸出的手,拦的时候轻轻碰到了他的手心——


温热,软软的。


一闪而过的想法,周柯宇飞快眨了下眼,端起两盘菜放到外头的餐桌上,又折返回来继续拿。


不一会儿,四盘菜新鲜出炉,他又折返到张嘉元身旁,给他挪开椅子。


就坐他旁边。



成年之后,周柯宇就很少一顿吃这么多了——


要是他大哥二哥看到准要惊掉了下巴。



吃完后,周柯宇自觉起身去洗碗,张嘉元就坐在椅子上看他洗。


等周柯宇洗完回身,就看见有人盯着他在发呆。


圆圆的眼睛盯得认真,嘴也没停着——一边发呆一边咬手指——还挺可爱——周柯宇笑了,眉眼一弯。


"啊,"张嘉元才意识到什么,呆呆愣愣地,"你洗完啦。"


"嗯,我已经让人去买了睡衣和当季的衣服,你先穿着。"周柯宇说。


张嘉元愣住,不太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这…这多不好意思啊。"



拒绝并没有什么实际效用——对一些crush上头的人来说——


周柯宇直接把送来的衣服一股脑全塞进了张嘉元的房间。





07.

同居的日子持续了几天,奥斯卡才看出点端倪——


那天进他办公室没忍住开口问了句:"你最近不太一样。"


找到张嘉元这件事儿,周柯宇谁也没说——万一他妈找上去,知道内情的哥们儿是说还是不说——


多麻烦人呢。还不如干脆点一个都不说——


"什么不一样?"周柯宇眼睛盯着电脑屏幕没挪窝,随口问了回去。


奥斯卡闻言仔仔细细里里外外端详了他一遍,期间周柯宇的秘书进来瞧见了,没一会儿就听到外头传来一阵喧闹声——


周柯宇无语地乜了眼奥斯卡:"脑子真的是个好东西。"


"靠,你是不是又陷入爱河了?"


奥斯卡恍然大悟。



也不知道这男人是怎么找到男朋友的。


就看脸的——胡烨韬居然这么肤浅吗?



"娃娃脸?"


周柯宇点了点鼠标,才抬头看了他一眼,没否认。



"靠!man?"


大惊小怪。


周柯宇想。








评论(46)

热度(37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